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經法律學系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Law
系所特色 Features

       本系以培育國際最務實的金融法學專家為教育目標,並於106年通過教育部核定增設碩士班,將於107學年度正式招生。
       在課程安排上由中信法務人員精心設計務實課程,除培養學生的法律專業素養外,更融入國際元素與財經元素,而強化財經法、經貿法及銀行法等領域的專業養成,期使本系成為亞洲最務實、專業的財經法律學系。
       為厚實本系的金融業界師資,已禮聘多位業界名師蒞校演講,並與校外政府及相關法律專業機構,建立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如本校即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合作開設「法律校外實習」課程,共同建立學生實習計畫,致力推動學用合一,以提升本校財經法律系學生學以致用的專業能力,期使本系學生在畢業前深入瞭解實務運作,藉以達到學以致用,降低學用落差。
 
系所展望 Outlook

                本系未來將陸續禮增聘具有銀行法、證券交易法、保險法、國際金融法及大陸金融法等專任師資,打造國內最堅強之金融法、財經法教學研究團隊,帶領本系學生們一窺金融法、財經法之堂奧。積極與國外知名法律學府締結姊妹校契約,使學生們有機會至姊妹校交換、擴展國際視野,培養具國際競爭力之金融法、財經法人才,為國內法律界、金融法界及財經法界注入優秀新血。

              同時本校已成立校級之「金融法研究中心」,並將積極邀請國內外金融法之學者、專家加入本中心,於104學年度開始每年舉辦「中信金融法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及「中信金融專題講座」(每學期至少辦理三場),讓金融法理論與金融實務脈動結合、互相服務,未來也將積極主、協辦各類金融法研討會,期盼本校之金融法研究中心能成為激發國內金融法研究動能之重要推手、解決難解的法律爭議。

 

教學目標 Our Goal

(1) 培養金融法律人才。

(2) 培養財經法律人才。 

(3) 培養具備處理國際、涉外事務能力之法律人才。

(4) 培養兼具商學專業之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