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經法律學系 Department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Law
 
財經法律學系是以培育務實的金融法學專家的理念,成立於民國104年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創立時首先成立,顯見本校創辦人、董事會及校長對財經法律學系的重視!過去幾年在師生共同努力打拼下,在社會上受到廣泛積極的關注與肯定。邦繡很高興有機會能於2019年6月1日第一屆畢業之日出任系主任,基於使本系成為臺灣及亞洲最務實、專業的財經法律學系願景與使命,我將於歷任師長基礎下,持續進行系務的推動,並與全系的師生共同打拼。
 
本系特色之一為雄厚的金融業界師資,現今大學教育容易產生學校學生的學習與實務脫軌的問題。本系在過去學校及系上的努力,除了基礎法學教育的再精進,讓同學厚植獨立研習法學基礎能立,學期間安排多場業界名師蒞校演講,讓同學與社會現實接軌,此外並與校外政府及相關法律專業機構,建立產學合作夥伴關係,使學生能夠學習如何學以致用,降低學用落差,構致力推動學用合一。
 
當踏進財經法律學系校門,各位同學就已肩負法律人對社會的使命。本系會盡力完善學習環境外,所有同學更需要時刻督促自己的學習及生活狀態,以耐心、毅力及堅強的心面對挑戰。一位成功的法律人,都需要歷經反覆訓練及忍耐,努力以後你將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法律是由於社會活動而生,每個人實務上將面臨人生百態,而保持健康正向的心態,培養同理心,並克服一切艱難困苦,相信各位同學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成為成功的專業人!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實現美好理想!
 
財經法律學系 系主任 謹致